住在南极的北极熊

阿目是我们白熊信奉的卡密。感谢喜欢的各位,慎入

【映an】我讨厌雨天,但我喜欢你




·就是因为终于下雨了很开心的一个短打【虽然最后还是变成雪了】

·是火野议员和他以前的环游途中捡到的暴躁小鸟

·希望大家看得开心



——————————————————————————————————————



Ankh不知道其他能飞的生物是怎么想的,反正他很讨厌雨天就是了,特别是突如其来的雨天。每次遇到这种情况,他都会变得像现在一样狼狈不堪。



————



“Ankh~冰棍都给你了,总该乖乖坐下来了吧。”


“哼,那就给你个面子。”


作为和这只暴躁小鸟住在一起的人,不得不说火野映司接受能力是真的强。之前为了伸出手帮助有需要的人,他放弃家族的大宗资产去周游世界,给予自己途中所见的事物援助,沙漠之中受伤的Ankh也包括其中。




柔软的毛巾包裹住湿漉漉的金发吸取着多余的水分,就算是沾了水有了多余的重量,那以往打着卷的头发还是翘着一点弧度。映司跪在床上,给正盘着腿吃着冰棍的Ankh擦去被外面那场大雨打得猝不及防的痕迹。



————



“这是…居然在这种地方受伤了吗?还碰上了这么糟糕的天气,真是可怜的小鸟啊。再坚持一下,我带你离开这里。”


终年炎热的沙漠里,偏偏遇上了极端天气的暴雨天,映司还在感慨着自己运气之差的同时,他看见了天地交界线处的那一抹红。漂亮的红色小鸟身上有着属于血液的格格不入的红,不断坠落的雨水让轻盈的翅膀沉重起来,正在沉睡的他就像是被世界排挤抛弃了一样,毕竟他的色彩与这沉闷的景象截然不同。




映司小心翼翼地捧起来,加快速度跑向了附近的废弃聚落,所幸先前离开时遗落了一些烤干的衣物,墙角也有之前没烧完的柴火。橙黄色的火焰为整间屋子带来了温度,那些遗落下的衣物也被优先当做处理小鸟的布料,接着才是映司的替换衣物。




火光之下,映司在确认了那丝血迹并不是来源于这只漂亮小鸟的身上后也算松了口气,毕竟这里环境这么恶劣,有了伤可不好办。大风在屋外呼呼作响,暴雨也在不留情面的击打玻璃,但来势汹汹的它们却都被拒之门外,映司起又往篝火里扔了几块木头,看架势,应该还能再烧一段时间。




他伸了个懒腰,又顺着那艳丽的红色羽毛纹理摸了两下,映司由心祝愿着这只小鸟可以挺过今晚,墨色天光中,他安然睡去。意料之外,第二天叫醒他的不是如约而至的寒冷,而是有什么东西轻抚过脸颊的不适。




一个不认识的金发男人缩在他怀里,巨大的红色翅膀从这个人的背后而出,接着笼罩住他们两个。映司伸出手,满是好奇地抚摸着这赤红的飞羽,和昨晚那只小鸟羽毛的触感,一模一样。



————



“喂!擦得差不多了吧。”


“别急,还有你的翅膀呢。转过来,我下地,别把被子打湿了。”


叼着冰棍想要离去的身影被一把拽了回来,Ankh跌坐到映司怀里,虽然脸上很不爽,但他也不生气,转过身拿下冰棍后直起身子抬起头,碰上了映司的嘴唇,巨大的翅膀也在他身后展开,这是雨天里的太阳。




“Ankh,不可以哦,这招行不通。”


“嘁。”


对于Ankh这样做的应对方法,映司已经轻车熟路了,这种时候必须要对自己的小鸟冷酷无情,上次让他得逞了之后,没过两天就感冒发烧了,那几天映司连工作都心神不宁的。




吹风机的暖风消失在层层叠叠的羽毛之中,滴滴答答的雨水被排挤出去,一滴一滴地坠落到地板上,映司时常会认为,Ankh的羽毛果然是风和太阳构成的吧,不然为什么总是这么轻盈而温暖呢?



————



“我不管,你呢,救了我就要负起责任,我会一直跟着你。”


“那等到我离开这个世界的时候呢?”


“死了也不放过你。”


映司很快就接受了自己被一只长得又好看还能变成人的鸟缠住了,他说他叫Ankh。虽然Ankh总是很凶,但映司并不觉得他是坏人,当然能盖着睡觉的大翅膀很诱人,不过更重要的是直觉,那种灵魂深处似曾相识的直觉。




之后的几年,Ankh成了映司旅途中的唯一陪伴,并不富裕的钱财又多了一项买冰棍的开销,映司反而很开心,他这是不是被依赖了?这是不是就代表,他得到了这只骄傲的小鸟的信任。Ankh会不情愿地变回那只小鸟替他打探情况,会在寻不到人烟的地方无言展开漂亮的羽翼给他取暖,还会在他诧异的视线下红着脸告诉他这样利于恢复然后舔舐他的伤口。




只是就算再喜欢这只小鸟,映司也不想他呆在自己身边变成战火中的金丝雀。一路的旅途让他明白,如果想要改变更多残酷的现状,那他就需要走上更高的地方,所以他放走了载着风和阳光的爱。但映司似乎忘了,Ankh是只强势的小鸟,所以在映司作为民众看好的议员被暗杀时,他的小鸟又带着那个不讲道理的约定回来了。




“映司,你还真是狼狈啊。”


“Ankh!?”


“我说过,我会一直跟着你,而且这回,我们遇到还没多久,我可不想因为他们,再等那么长时间。”




大雨稀释冲刷着血迹,在映司的制止下,子弹虽然出了膛,却打向了不作美的天空。Ankh撑着映司向着那栋大而空的房子走去,无形的雨幕挡不住接连的提问,他们最终还是谁也不愿离不开谁。


“Ankh~你就告诉我以前我们发生过什么吧。”


“以前的你在这样一场雨里死去了,行了吧。”


“哇!好无情…嘶,轻点轻点。”


“那你就别问东问西的。你这地址怎么说,我给你叫救护车。”



————



吹干后飘落的羽毛会被Ankh捡起来挑一根最好的给映司,这已经是无需多言的惯例了,或许也是因为这样,映司才会对这件事乐此不疲。剩余的羽毛被映司收集起来做填充绒,得以幸免于落得和被丢进垃圾桶的木棍一个下场。




流程结束了,Ankh反而不急着离开了,甩了两下头发后就钻进了被子里,映司见怪不怪地将赤红的羽毛放进收藏箱里,里面相同的事物已经堆积了厚厚一层。他坐在床边,透过窗子去看外面的雨天。




“Ankh,你不想出去吗?”

‘Ankh,你真的不想从只有我一个人的世界离开吗?’


“笨蛋,我讨厌雨天。”

‘笨蛋,但我更喜欢你。’

评论(6)

热度(131)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