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在南极的北极熊

阿目是我们白熊信奉的卡密。感谢喜欢的各位,慎入

【主大辉/偏蜃辉+映an】我喜欢非人,你也喜欢非人,我们都有美好的未来




▪本章有映an要素

大二蜃楼达成共识公平竞争一辉的前提,(虽然一辉觉得两个人一起也不是不可以)

▪非正剧时间线

▪映司这里私设当时剧场版的时候因为硬币的关系没死成功,再醒过来的时候被Ankh骂了一顿,然后换了种方式去帮助别人

▪还是有病系列,下一篇正经点的估计要等高考结束吧,到时候就开长篇【胡说八道】




——————————————————————————————————————


1.“师傅你走什么道?”

“我走成华大道,你呢?”

“我跟你顺道。”






“以上,是近阶段的工作报告。总之,是希望博士你能升级一下防护系统,减轻菲尼克斯人手不足的负担。”


“No problem。正好最近我已经在着手这件事,很快就能研发出来并安装了。”




惯例进行阶段汇报的大二一大早就站在了总指挥室里,椅子上的狩崎疲惫地打着哈欠。说实话,为了这糟心的系统他现在真的快困死了,如果不是作为司令官的门田不懂科研的详细事宜,他就可以专心搞自己的研究了。




“那我就先行告退了。”


说着,大二收拾了资料就要离开。狩崎微眯着眼睛观察着他们精神憔悴的菲尼克斯小队长,黑眼圈重的比蜃楼的眼妆还浓。虽然最近没发生什么需要动手的事,但最近赶上政府派人视察,他们整理以前遗留的问题可是费了大劲了。




“你是不是很久没回澡堂了?”狩崎突然开口问道。




大二手里动作一顿,苍天可鉴,事实确实如此,但不是他不想回,是根本回不去。如果不是手头一堆工作压着他,他怎么可能让蜃楼这么个不省心的恶魔跟一辉独处。




“是的,发生什么了吗?”大二只能故作冷静地回答。


“没什么,就是你家那位担心你不回消息,已经问到我这了。”

‘虽然是两天前发的消息。’




通讯设备在这个某些时候异常不靠谱的博士手里晃了晃。这一番话的打击绝对比大二这两天喝的咖啡还有效果,他慌慌张张地打开通讯设备,他明明给一辉设置了特别关心,如果来了消息一定会有提醒,但是…




好吧,他知道怎么回事了。大二一脸黑线地将一辉移出通讯黑名单,他就说蜃楼那家伙怎么会好心替他收拾东西,当初说好公平竞争,现在净干些耍阴招的事。大二感觉自己现在如果跟蜃楼面对面,他可以一个打十个。






狩崎看着大二鼓捣了几下通讯设备后脸色阴沉起来,想都不用想,估计又是一人一恶魔为了争夺一辉而发生的小插曲。一开始他还觉得挺有意思,现在却是已经麻木了,只要不影响他的实验,爱怎么争就怎么争吧。



“叮咚。”狩崎的设备来信。



“大二君,给你放半天假,赶紧回澡堂。”


“可我这里的工作马上就完成了。”


“你必须回去。”




狩崎突然严肃起来,虽说他本来就是这么想的,但刚刚的加急通知可是一下子让放假的目的从摸鱼变成了工作。快要抓狂的狩崎在把消息转发给大二后又开始马不停蹄地升级系统,大二在看完消息后也心感不妙。




“就像你看到的那样,上面来的人不知道为什么要先去你家的澡堂。你赶紧回去看着蜃楼别让他搞事,这关系到菲尼克斯接下来的科研经费,不要搞砸!”




火急火燎的,大二收拾了一下就跑了出去,他倒不是担心科研经费,而是担心一辉。因为那些上层内鬼,一辉吃过太多苦头了,与其说是吃一堑,长一智,倒不如说大二现在的状态是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他可不想让一辉再被牵连进什么风波里。






“前面那位小哥!小心!”




注意力被声源所吸引,大二侧眼看去,一个持刀劫匪正向着自己的方向跑过来。老天爷,本来他就因为过度疲劳没法骑车回家,现在不要再让这种混蛋拖延他的时间了啊!






手里的包被精准地扔到了劫匪的脸上,大二熟练地跑过去夺过凶器,然后将人压在地上钳制住双手,最后通知区域负责人过来抓人。一套操作行云流水,看似是日常工作尽职尽责的成果,实际上是为了不让一辉担心而练就的快速解决蜃楼的组合技。






习惯性地又跟负责人交代了几句,大二才去捡起刚才受到冲击而从包里散落出去的物件,掉出去的东西不多,很快就收集起来了,只是他的工牌似乎不知所踪了。




“五十岚…大二,你是在找这个吗?”




温和的声音从头顶传来,大二起身,声音主人手里的东西正是他的工牌,而且听声音,似乎就是刚才提醒他的那个人。接过东西顺势道谢后,大二才看清了这个人的准确样子,一身特色民族风,看着有点怪,但应该是个好人。




“谢谢你了,我家里还有些事,先走了。”


“也带我一个吧,虽然不好意思,但其实我稍微有点迷路了。”


“诶?”


“我叫火野映司,是来这里观光的游客。如果你是要回澡堂的话,那我们是顺路的呢。”




映司笑得和善,大二只觉得有点耳熟却也来不及多想,现在当务之急是避免来访的人对一辉直接接触做些什么。某种意义上,大二确实达成了目的,他确实没让双方先自己一步接触。






2.“你可真不是个人。”

“你才不是个人。”

“不要吵了,在场的有几个是人。”






“你是议员!?”


“被发现了呢。”


“笨蛋,你除了穿上了以前的衣服,有什么不一样,冰棍呢?”


“啊!糟糕,刚才去追劫匪忘在店里了。”


“你怎么连这种事也能跟以前一样啊!”






事情还要从大二把映司带回来说起,站在门口的大二丝毫没觉得这份寂静哪里怪,只当是还没到营业时间,推门就是一句“我回来了”。




“太慢了。”


最靠近门的座位上,有一个金发偏分卷毛的男人有些暴躁地埋怨着,俨然一副不好惹的样子。大二还在思考着这个人会不会就是视察来的人,映司就从他身后走了过去:


“对不起嘛Ankh,我一个人出去迷路了。”




大二松了口气,看来只是熟人而已。他这才注意到对面正襟危坐的父母,不知道为什么,看上去似乎有点紧张,大二又看了一眼,一辉不在这里。他皱起眉头走了过去,不得不承认,人在睡眠不足的时候很容易多想。


“哥哥出什么事了吗?”大二如此小心翼翼地问道。




“不,一辉现在在后面教育蜃楼。”


“呼,那就好,我还以为又发生了什么大事。”




大二松了口气,给自己倒了杯水然后坐在椅子上,一路上急急忙忙的,总算赶出了时间喝口水歇歇,就是可惜,水呛在嗓子里下不去了。




“但火野议员造访我们家的澡堂难道不就是大事吗?”



惊讶的情绪让这杯水终究还是没能顺利喝下去。大二总算知道为什么觉得火野映司眼熟了,他看向那边正在哄着Ankh的映司,注意到视线的映司也抬起头一脸无害地看向他,然后在发生开头对话后继续被Ankh骂。






虽然是一脸无害,大二却被看得有点胃疼,或许他应该今天先看看运势,看看是不是今天一整天都跟他犯冲。






小声跟父母打了招呼,大二就奔着后面的屋子去了,他现在需要缓冲时间。不过越发清晰的一辉的声音倒是让他想起来,蜃楼现在是在被教育吧。想了想那些包括但不限于交换两人吃的咖喱,拉直头发装作自己去跟一辉约会等诸多阴招。大二觉得这热闹不看白不看。




“蜃楼!说了多少次对客人要客气一点,你怎么能对今天包场的客人出言不逊呢?”


“还不是他先那么嚣张,说我身上的气味让人觉得很不爽。”


“那也不可以对客人那么没礼…啊,大二!欢迎回来,这段时间工作真是辛苦了。”




站在门口看着蜃楼被训的大二得到了被蜃楼发现后的鬼脸,不过这不重要,重要的是终于又见到了一辉。大二感觉自己好像没那么胃疼了,闷在菲尼克斯这几天他可真的太想念一辉了。






大二抱住了笑脸相迎的一辉,他的身上还是这么温暖的,充满活力的,同样也是让人放心不下的。大二突然觉得自己或许要感谢这场造访,不然这场拥抱还要再晚一些也说不定。






一辉也在感受着大二的变化,出于兄长的身份,也出于恋人身份,他总感觉大二好像瘦了,这几天给他发的消息全都没有回信,看起来应该是工作太忙不能好好吃饭吧。






“喂,你们还要抱多久。”


冷不丁的声音从一辉背后传出,蜃楼抓住一辉的肩膀一把将两人扯开,阴沉的脸上写满了对来者的不待见。大二也没怎么反驳他,毕竟看样子,这家伙应该又惹了什么事,而且从一辉的态度上,他,五十岚大二,完胜。






3.“在场的有一个不是假面骑士。但我是。”

“我也是。”

“啊,原来不是假面骑士的在屏幕外面啊。”






“作为议员,会很辛苦吧。”


“没办法啦,因为不久前的一点事,我跟Ankh约好了,不再让自己涉险。嘛,不过一直这样是不可能的,等这段时间的事情过去了,Ankh的气也消得差不多了,我们两个就继续踏上旅途了。”


“两位的关系真好啊。”


“嗯嗯,Ankh对我来说,可是独一无二的特殊的存在。啊,真是可惜Ankh不想碰水,不然一定让他进来泡泡,真的是太舒服了。”




大二和映司在池子里有一嘴没一嘴的聊着天,作为泡澡时的消遣,热气舒缓着他们的筋骨和神经,为他们带来短暂时间的放松。惬意的时间里,外面的人似乎也在交着心。






“因为大二总是这样忙得忘我,所以我才会想多多少少地去帮上他的忙。我对他的工作一窍不通,那我就给他一个可以在疲惫时候放松的归宿。”


喝着咖啡牛奶,一辉坐在原先父母的位置上跟Ankh交谈着,大二被映司叫去一起泡澡,父母也因为议员的关系有点过于紧张,一辉就让他们先去歇一会。现在Ankh这里,是他跟蜃楼负责,虽然表情很凶,但一辉的直觉告诉他Ankh不是坏人。




“…跟那个家伙一样是个心里只有别人的笨蛋。”


Ankh撅着嘴不客气地嘟囔着,他一想到自己回来的时候发生的事就越想越来气,要不是硬币的力量,差点映司就没了。不过这里除了他和一辉,还有一个存在注定了有充足时间进行回忆杀是不可能的。




“是啊,如果什么时候能忘了五十岚大二心里只有我就更好了。”


表示赞同并且发表言论的蜃楼抱着胸坐在一边,完全看不出招待客人的人。Ankh一脸嫌弃地看着他,在他看来,蜃楼的身上环绕着一股不可控的危险气息,跟这个温馨和睦的澡堂差太多了。




“那这个浑身充斥着糟糕气息的家伙又是怎么回事,他可让人感觉就是个危险分子。”Ankh靠在椅背上看着一辉问道。


“你这家伙…”

“蜃楼!”




一辉拦下冲过来想要动手的蜃楼,对上眼神的蜃楼气鼓鼓地别过头坐了回去,他能感觉到,这个叫Ankh的也不是什么常人。一辉一脸“这才对嘛”的表情点着头,恢复笑容回答着Ankh的问题:


“毕竟蜃楼是个恶魔,之前还做了很多坏事,但好在现在改邪归正了,而且,他也是我不可替代的重要的人,能待在一起的话,感觉真的不错。”




蜃楼现在的表情一脸骄傲,他现在真想把大二拽出来听一辉说刚才那些话。谁是一辉最爱的小恶魔啊?当然是他蜃楼。Ankh觉得自己或许真的该怀疑一下自己的眼光,他是怎么从现在冒着粉红泡泡的蜃楼身上感觉到不妙的。




“那映司先生对您意味着什么呢?总感觉,映司先生对您好像很特殊。”


“谁,谁和那个笨蛋很亲密了!”




一辉突然的提问打断了Ankh的脑内感慨,一瞬间,Ankh的脸红得透顶。一辉意识到他的紧张,慌慌忙忙地补充着:


“要是不想说的话也没关系的。”




绯红略微消退,Ankh也稍微冷静下来,真是的,他因为那个家伙这么紧张是做什么啊,明明关系都确定下来了,再这么羞涩就太难看了。




“哦~谁啊,这么口是心非。”等着看热闹取笑Ankh的蜃楼趁机搭腔。


“吵死了!”Ankh对着笑着看他的蜃楼吼道,然后别过头别扭地继续说了下去,


“你说的没错。我就没见过像他那样的傻瓜,欲望范围大的差不多跟没有一样,一心只有别人,愿意去相信坏人,单纯的就像是个不折不扣的大傻瓜。”


“但我就是莫名其妙地喜欢上了他…”




Ankh将最后一句说得小声无比,蜃楼一脸取笑不成反被秀的复杂,一辉一脸两位真是恩爱的笑意,Ankh却是看到了什么的避之不及。




“Ankh~!我也最喜欢你了,真是难得见你这么坦率,再说一遍好不好,就一遍。”


从帘子后面飞奔而出的映司扑在了Ankh身上,Ankh虽然表示抗拒却也没有拒绝。跟在后面出来的大二一想到刚才要出去的刹那,映司突然把他按在帘子后面,然后仔细聆听Ankh都说了些什么的时候的脸红的样子,就有些禁不住笑意。






看着大二出来的一辉突然想到了什么,打了个招呼说要去拿大二的工作制服,大二却叫停了一辉,凑过去可怜巴巴地看着他:


“我这几天请了假待在家,难道哥哥不想我吗?”


“怎么不想,这两天真的好担心你。”




一辉主动抱了上去,因为事情发生太快还没反应过来发生什么的蜃楼被大二的鬼脸报复了回来。大二看到蜃楼生气的样子更加开心了,这是刚才映司教他的:撒娇的孩子有冰棍吃。






“那就再见了,真的不用我带你们去菲尼克斯吗?”


“没关系,虽然不是正式服装,但是有通行许可证在。”




一行人站在门口道别,活跃的氛围似乎昭示着他们刚才的相谈甚欢,正午的阳光打在他们中间营造出热情向上的场景。临行之前,映司偷摸把大二叫过去说了几句话,说完之后才笑着挥手离去。




一辉好奇地看着有点愣住的大二:“映司先生说什么奇怪的话了吗?”


“他说,他也是假面骑士。”


“诶!?”






——————————————————————————————————————

一点日后谈

1.映司的视察报告里,唯一没有准许增加的是科研经费,原因是因为Ankh在菲尼克斯里不小心露出了本来的手,导致狩崎看见后兴趣大发,想要研究一下Ankh


2.大二确实只放了半天假,但是跟映司泡澡的时候,映司拍着他的肩对他说:“没事的,多休几天吧,我到时候直接告诉他们就好。Ankh不喜欢那家伙,你要争点气。”


3.当天晚上一辉说要陪大二睡,果不其然,大二跟蜃楼又吵起来了,作为二人共同的恋人,一辉十分不理解,断言道:“为什么我们三个不能在一起。”

评论(10)

热度(141)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